經濟日報出版社, 得獎作品, 好書名單, 做好每本書, 獎項, 推薦
123456789

《不要忘記‧好好活著—─ 512四川地震災區親歷記錄》   《不要忘記‧好好活著—─ 512四川地震災區親歷記錄》MySinaBlog 著
本書輯錄了四川大地震後災區博客的親身經歷、倖存學生的心靈日記、救護人員的抗震救災手記;還有來自香港blogger的祝福,以及香港各界人士的救災和探訪紀實,彌足珍貴。


香港閱讀城— 2008年十本好讀
《心無罣礙》李焯芬 著   《活在當下》李焯芬 著
李焯芬教授藉著七十多則心靈小故事,分享一個又一個人生成長的經歷和體驗。每一個人都總有能力讓自己輕安自在,只要我們懂得──活在當下。


商務印書館2008年暢銷書排行榜︰中文書(文學類)第一名
香港閱讀城— 十本好讀2008候選書目
2008年香港書展「名家推介」作品
《心無罣礙》李焯芬 著   《心無罣礙》李焯芬 著
這本集子裡收編了八十多則心靈小故事,讓我們發現——縱然憂懼苦難來襲,原來幸福一直存在生命的心裡。檢閱自己的心靈,讓我們一起學習過心無罣礙的生活。


商務印書館2008年暢銷書排行榜︰中文書(文學類)第六名
2007年香港書展「名家推介」作品
香港電台「香港書獎2007」決選候選書目
《中國國情第一課─解構胡溫新思維》曾仲榮 著   《中國國情第一課─解構胡溫新思維》曾仲榮 著
若要簡單有效地掌握國情,不妨將自己放在領導人的角色去了解中國。本書從歷史、政治、經濟及社會等不同層面,解構胡溫的新思維,對國情自能有深一層的領會。


2007年「中大新聞獎」專題組(文字媒體)大獎
2006年香港電台「十大好書」推薦書目
《香港,誰邊緣化了妳?─上海、新加坡步步進逼》曾仲榮 著   《香港,誰邊緣化了妳?─上海、新加坡步步進逼曾仲榮 著
本書嘗試替香港這個城市把脈,看她未來是盛還是衰。若要更好地把握香港的未來,不應將眼光只看香港,可從其他鄰近城市上海、新加坡的發展,比照香港的強與弱。


2007年「中大新聞獎」專題組(文字媒體)大獎
《刀下留人》鍾尚志 著   《刀下留人》鍾尚志 著
鍾尚志醫生在香港、外地和國內的一幕幕刀下人生戲活現眼前。他以風趣、發人深省的筆觸把三十多年習醫、行醫和教學的甜酸苦辣娓娓道來。


2006年香港書展「名家推介」作品
第十七屆(05-06)中學生好書龍虎榜得獎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