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出版社, 得獎作品, 好書名單, 做好每本書, 獎項, 推薦
123456789

  《資本的衝動——世界深層矛盾根源》 李逆熵 著
為何社會愈富裕,中產階級的日子愈是難過?年輕一輩的向上流動性是愈來愈差?為何我們無法防範科網股泡沫、次按危機、零八金融海嘯等災難的發生?為何環保運動推展了這麼多年,全球環境卻是日差一日?

想知道答案?這本書不可不讀!

《亞洲週刊》2014年度中文十大好書之一(非小說類)

  《逆風飛揚──民航機師手記》 譚文豪 著
現職民航機師的作者譚文豪從新人入職須知到真實駕駛見聞分享,還原真實職業機師需要的特質和技能;也會揭開機組人員在飛機帶領旅客平安抵達目的地背後所作出的努力,讓計劃投考機師的你知道追夢不止要有熱誠,更需要實實在在的去了解和準備。

香港閱讀城-十本好讀2014候選書目
  《三萬呎高空上的隨意門:空姐事件簿XI》 藍海寧 著
機場和機艙每天都發生千奇百怪的事,空姐對此有何法寶?全港最熱賣的空中小姐作品最新系列,分享機艙服務員每天工作上遇到的趣事﹑麻煩事。

香港閱讀城-十本好讀2014候選書目
  《三萬呎高空上的隨意門:空姐事件簿XI》 藍海寧 著
坊間寫快樂要訣的圖書五花八門。基絲汀有感快樂不在於生活的形式,乃在於如何從心去感受和捕捉生活的快樂元素。在書中,她特別指出如何能做成為生活的主人?怎樣感悟到重重工作壓力下的驅動力?

香港閱讀城-十本好讀2014候選書目
  《機不可失──航空安全大解碼》 藍一樂 著
本書以航空安全為主題,剖析世界各地的航空事故及分享航空冷知識,圖文並茂,深入淺出,幫助讀者了解當中的前因後果,還原空難現場。

香港閱讀城-十本好讀2014候選書目

 

《日理萬機──航空交通全解碼》 藍一樂 著
• 建第三條跑道開支過千億,為甚麼機場最初選擇諸多限制的赤鱲角興建?
• 天空無垠,卻容不下多一兩架飛機去提高跑道升降量?莫非天空也會「塞機」?

如果想知道以上問題的答案,計劃投考航空交通管制、機場管理,甚至機師、空姐這類工作,又或者對航空交通知識有興趣,那麼這本書一定適合你!


2014年第26屆中學生好書龍虎榜60本候選作品